Guarding

不想结束这热浪

『湛无不盛』初雪

•私设盛哥没去参加竞赛 求求了原谅我!!

——— 

“下雪了!”“这是今年初雪吧……”

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断传过来,许盛从臂弯里抬起了头,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。

好吵。他这么想着。

也不知道刚刚做了什么梦,他现在整个人都昏昏沉沉,头又晕又疼。

他把羽绒服上自带的帽子扣在了头上,又趴回了桌上,却睡不着了。

“盛哥你还睡呢?我看你睡这么久了……”侯俊转着笔,“卧槽你脸怎么这么红?”

“没事,估计睡觉睡的。”许盛摸了摸自己的脸,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发了烧。

他目光垂到旁边的桌子上,双手缩在袖子里,出了神。

侯俊:“盛哥你这是,睹物思人?”

许盛笑了一声,“是,我思念我同桌。”

不得不说,临江六中的竞赛生是真的苦逼,具体表现在这种鬼天气还要顶着风雪去校外参加培训。

上课铃响了,那些乱窜着抢零食的人都蹿回了自己座位上,侯俊也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没人陪许盛唠嗑,他闲得慌,就点开“男朋友”备注,决定骚扰一下自己同桌。

s:。

隔了几分钟,邵湛那边才传来回音,大概是在做题期间抽了个空。

男朋友:?

s:你们那边在干什么?咱班最后一节化学,我什么都听不懂。

男朋友:在写题。

男朋友:多少听点,听不懂的等我讲。

s:那谢谢哥哥。

s:今天的雪真好看。

邵湛那头迟迟没有回音,应该是又开始做题了。

骚扰完自己同桌的许盛又闲了下来,继续了自己还未开始努力学习时的革命进程。

登陆游戏,领日常礼包,损张峰,一气呵成。

(张峰:?

许盛把自己男朋友的嘱托完全忘在了脑后。

去他妈的化学。

他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,又想了想在别人面前冰山一样的邵湛。

啧,还挺配。

他想着又笑了笑,结果被老师点了名。

那代课老师的本意是批评一下,但是许盛巴不得不上这节课,拎着手机和充电宝就自觉上走廊罚站去了。

那老师做了几个深呼吸,又想着眼不见心不烦,最终决定继续讲课。

许盛跟没骨头似的靠在墙边玩了会手机,又觉得头一阵一阵晕,只好考虑着要不要去校医室。

也不是他硬撑着不看病,只是对校医室有了阴影。

虽然他承认,透过现象看本质,被邵湛搂着睡觉确实是不错的回忆;但睁开眼对上自己的帅脸确实挺诡异。再加上校医当时那种观察试验品的眼神,他感觉他这辈子都不会第二次踏进校医室的门。

所以在考虑了很久之后,临江六中的校霸踩着下课铃翻窗进了校医室。

校医看见这个凭空冒出来的大活人吓了一跳。

等等,这个帅小伙好像有点眼熟?

六中校霸被校医盯的无地自容,又想起了上次装病的尴尬经历。

还是让他死了吧。

许盛问校医要了支体温计,边量着边刷着学校论坛。

标题:谁来救救临江的竞赛生?

时间:十分钟前

1l:

如标题,今天下雪了,可是竞赛生还在校外培训,冻死人了!学校不当人啊。

2l:

完全同意!

……

28l:

可是总有人不怕冻,就为了快点回学校见自己的同桌,比如学神。不说别的了,湛无不盛帖见!

许盛:……?

他微微皱着眉,嘴里倒吸凉气,满脸写着不理解,然后保持着这个无法描述的表情看了看体温计。

很好,低烧。

刚刚那个帖子说邵湛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是吧?邵湛只离开了今天一天对吧?

许盛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喝了个彩。

男朋友只离开了不到一整天,结果自己把自己搞病了。

许盛已经想象到邵湛黑脸的样子了。

……操,他现在退学回家来得及吗?

许盛气极反笑,敲了敲校医面前的桌子,拎了药付款走了。

他回到宿舍,吃了药,往床上一倒,决定翘掉晚自习,好好休息一晚上。

他想,指不定明天就好了呢?

结果他甚至连被子都还没来得及盖上,宿舍的门就被敲响了。

屋外传来邵湛的声音:“许盛?开门。”

许盛不想开门,许盛觉得自己要凉。

他嘲讽了自己一波,感叹世事无常,他盛哥居然也有被管束的一天。

最终他还是给自己男朋友开了门。

邵湛身上带着凉气,肩上还捎了落雪,头发有些被雪打湿了。他抿着唇,站在门口,静静地看着面前这个脸色苍白的人。

“解释?”他语气很平淡,像是在问晚饭吃什么。

许盛勉强挤出一点笑容来,“那什么,咱邱姐今天让我帮她试试妆,我还没来得及卸来着……”

“嗯,接着扯。”邵湛走了进来,顺便关了门。他又叹了口气,说:“发烧了?先睡会吧。”

许盛看邵湛没再问自己,心里乐得很,忙不迭躺到床上。

发烧也改变不了许盛的天性。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,牵住了邵湛的左手:“再牵错一次?”

邵湛挑了挑眉,似乎是笑了一下,只是很短促。

他回握住许盛的手,说:“随你。”

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,窗外的枝丫上积了厚厚的一层,偶尔能听见外面传来的两三句人语。

前半夜,邵湛一直一边刷题一边牵着许盛的手,直到手心微微出了汗。

少年的手骨节分明,手指修长,手上没多少肉,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,一看就是搞艺术的。要是单看手,任谁都想不到这只手的主人性格会那么张扬又不羁。

邵湛在许盛的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,带着无限爱惜。

许盛嘴角勾了勾,睡眼惺忪。

“干什么呢哥哥?”少年清亮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,朦胧不清。

某人完全没有偷偷干坏事被抓包的罪恶感,“你觉得呢?”

许盛总算是完全睁开了眼睛,他说:“我会觉得,你想对我做些什么不太好的事情。”

邵湛眼神晦暗不明,“别闹,你发烧了。”

许盛把身子往床的里侧挪了挪,说:“行吧。那一起睡?我看天色这么晚了,你总不能一直不睡觉,是吧哥哥?”

邵湛开口:“你好像忘了我有自己的宿舍。”

许盛笑了笑:“无用选项直接排除,你教我的。”

最后两人还是挤到一起睡了。

许盛在睡前迷迷糊糊感觉到邵湛吻了自己的眼睛,于是他模模糊糊地道了句晚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